我们班里有一位同学叫王熠,她是一个女孩子。我们的科学老师整整一学期都把王熠看成是男孩了。直到这个星期四才发现她是女孩。
老师是这样发现的:每天星期四下午最后一节是兴趣活动课。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做降落伞的时候,老师让一个女同学来帮她,有一个女同学上去,结果没对折好,然后王熠要求上去。她上去不一会儿就对折好了。老师就说第一个上去的女生:“女孩应该比男孩细心点的。”那个女同学说王熠也是女的。老师惊讶地说:“这样的啊?我一直以为王熠是男的。都一学期多了!怪不得我在女厕所碰见过她,我以为王熠脑子糊涂了来女厕所。你看你穿得这么休闲!像男孩子一样。声音也跟男孩子一样。”我说:“我妈妈也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以为她是男的。就问我王熠是男的还是女的,看着看着就像女的了。”
科学老师每次看见王熠都要笑。她大概教书这么长时间还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吧。
小小百灵鸟
张馨予是我们班公认的“小小百灵鸟”。
她长得可漂亮啦!白净的瓜子脸上“画”了一对弯弯的柳叶眉。眉毛下面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好似一汪清澈的泉水。她的鼻子小巧玲珑,两只小耳朵像贝壳一样。她的发型多变。她有时扎两个小辫子,显得十分俏皮可爱;有时扎一个高高的马尾辫,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,充满了活力;有时也把头发盘起来,哈哈!好像一个被猫抓过的毛线球!不过,也不失几分高贵与典雅,像一位公主一样。
张馨予的性格有些娇滴滴的,要是谁惹怒了她,她就会小嘴一撅,眉头紧锁眼珠瞪得像铜铃一般大。我几乎能感觉到她再用力一点,眼珠子都快掉下来!这时,女高音就会响起来,那声音震耳欲聋。
张馨予的嘴巴能说会道,她的嘴里经常说出许多幽默的语言。她的爱好不计其数,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。其中,她最喜欢的是唱歌啦!
记得有一天,我们在庆祝十岁迎新活动。同学们都紧张得直冒冷汗。只有张馨予胸有成竹,第一个上台表演。她清清嗓子,自信满满地唱起了一首《秋天红艳艳》。她一张嘴,婉转嘹亮的歌声便流淌出来“红艳艳,红艳艳,密密的爬山虎是红艳艳……”那歌声时而高昂,好似九天银河倾泻而下;时而欢快活泼,仿佛雨点在欢乐地跳跃;时而又轻柔平缓,宛如水平如镜的湖面 荡漾着涟漪。
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。有的闭上双眼陶醉其中;有的踩着节拍认真倾听;还有的跟着音乐的节奏摇头晃脑……我脑海里仿佛浮现了那美丽的画面:夕阳把小朋友的脸蛋映照得红彤彤的,密密麻麻的爬山虎火红火红的……连平时最不服输的陈晓彤也连连点头甘拜下风。
这时,歌声戛然而止,教室里万籁俱寂,不知谁带的头,同学们有的欢呼,有的尖叫,还有的鼓掌。大家都意犹未尽,就连班主任黄老师也赞不绝口:“张馨予,你的歌声真是太悦耳了!真棒!”张馨予乐得眉开眼笑,连声说:“谢谢大家!”
我心里暗暗地想:在这天籁之音背后一定蕴藏着她坚持不懈的努力,我一定要好好向她学习。
瞧吧!这就是我们班的“小小百灵鸟”。
我的堂弟
昨天下午,我的堂弟一行四人从苏州来我家玩了;我的堂弟名叫陈质瑜,他和我同岁,我俩虽然第一次见面,但是感觉分外亲切。 我们一起有说不完的话。
我和他一起看电视、玩电脑、还和他交流了一些学习上的事情。晚上我们全家还和他们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,晚饭后他们就住在酒店里。
第二天我们就去了乡下玩,我们又一起去爬山,在山上他的妈妈一直在他的背上放毛巾,说他经常流汗,还有个外号:“汗宝宝”;回到山下我们去看了很早以前的拖拉机,一起坐在拖拉机上假装开车;后来我们一起去买了几盒花鞭炮一会儿就放完了,我们玩得很开心。
转眼就到下午三点多了,因为他们是预先订了下午四点多火车票,我们就把他们送到火车站,我们依依不舍的送他们上了火车。
邻居的小弟弟
今天 ,我看见邻居一个小弟弟,名字叫程程,他在家门口吃饭。于是我走过去跟他一起去玩,正他也很喜欢我陪他去玩。他吃好了饭,他的奶奶就去拿衣服给小弟弟换上。衣服换好后,他的奶奶去扔垃圾,于是小弟弟就让我看住。
那个小弟弟要走路了,因为他才14个月大,所以要我扶住才可以。他不停的转圈,而且速度很快,当他停下来时,我的头已经昏乎乎的了。
小弟弟的奶奶垃圾扔好回来了,他就表示动作要去家里,他奶奶说太早了,等一会再去家里,可是小弟弟执意要去家里,他奶奶没有办法,只好顺着小弟弟的心意回家去,于是我也跟了进去陪小弟弟去玩。到了小弟弟的家里,我拿各种玩具陪小弟弟玩。可是小弟弟玩了一会就玩腻了,要到外面去了,他的奶奶就说肯定要去一个小姐姐家了。于是我也跟了过去。
原来是一个比程程差不多高,但是可以一个人自由走路了。那个小姑娘走了过来,,,拉着我走到了一堆草丛边,我猜想是让我给这位小姑娘摘草吧!于是我就这么做了。然后我就去大树边玩了,没想到那个小姑娘也跟了过来玩。过了一会,小弟弟又要走了,我们就和她说再见,回去小弟弟家的路上,路过了我爷爷家,我想应该去做作业了,就和小弟弟告别了。